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减灾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5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第14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县区分局分别在相关区域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放置环境安全应急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应急安全、防灾减灾手册、彩页、海报,并现场讲解了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重点讲解了极端灾害天气和环境次生灾害的应急应对措施,还解读了大气、土壤、固废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展出版面4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设立宣传咨询台10余个,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主动避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群众重视参与防灾减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