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开展郑州“7·20”以案促改工作第七次专题学习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2年05月13日

 近日,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召开“7·20”以案促改第七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小浪底水利枢纽附属工程西沟坝“3·1”漫坝较大事故调查报告》,要求全体人员领会文件精神要点、防微杜渐,深刻汲取教训,将文件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安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增强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懈怠、厌战心理。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管控风险,采取实用管用的硬招、实招,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掌握防控风险和防范事故的主动权。要保持过硬作风、严谨细致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一线,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杜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