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标本兼治 全域治理 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月12日,副市长何冬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认真听取练江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和修复项目介绍,详细了解练江河生态保护和治理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何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里河北支断面、驿城大道跨练江河桥污水直排改造工程、市第五污水处理厂项目、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并听取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汇报。

何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练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全方位提升练江河流域综合治理水平。

何冬要求,要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推进,不断完善练江河周边配套设施,真正把练江河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练江河综合治理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何冬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充分履行河湖管理、治理与保护职责,健全完善长效巡查机制,扎实做好污染源管控、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推动练江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吕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