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致驻马店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疗、保健、康复等领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忠诚履行关爱生命、维护健康的职责,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安全堤”、织密了“防护网”。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留下了“逆行者”的最美身影,有远驰上海发出“若有战,召必来”的铮铮誓言,有支援兄弟市、县(区)留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坚定背影,有奔赴防疫一线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风采,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众志成城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凸显了护理工作的地位和使命,展示了护理工作者在应对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护理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高度重视护理人员成长,不断优化护理从业环境,为全市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要深入贯彻《护士条例》,把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一线护理工作者减负,让她们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尊重支持护理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模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健康驻马店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祝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万事如意!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鲍常勇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跃勇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