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应急管理局抓好冬春救助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为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中央专项救灾资金下达后,驿城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实时跟踪掌握冬春救助开展情况,坚持“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实施分类救助、重点救助,指导督促各受灾乡镇建立完善救助工作台账,确保冬春救助工作顺利实施,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对象准。

驿城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受灾乡镇一定要严把标准,明确时限、认真审核,严明纪律、规范资料,切实让需要救助的受灾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驿城区应急管理局在冬春救助资金分配与管理工作会议中强调以下三点: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规定,把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专人,及时高效完成发放任务。二是及时安排,迅速行动开展工作。冬春救助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受灾乡镇要尽快安排部署,严格执行救助工作规程,科学规范进行救助,尽快把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三是严格程序,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冬春救助资金要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通过“一卡通”进行资金发放,要确保资金分配科学、公平、公正,要把好事办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送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