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2021-2022年度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议,对冬春救助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冬春救助工作做为一份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做细做实。各地要在前期救助方案的基础上,细分任务,细划责任,把冬春救助资金按时限、按程序发放到需要的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确保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要严格“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做到手续齐备、账款相符,确保救助工作规范有序、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切实把好审核关,保证“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落实到位,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程序严、底数清、对象准、台账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监管,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安全运行。要克服疫情给当前工作带来的不便,创新督促形式,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加大对冬春救助工作督促监管,要通过视频调度、电话调度、微信等方式方法及时掌握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资金分配科学、公平、公正,发放及时。

会议通报了当前各县区冬春救助资金发放进度情况。日前,市减灾委办公室已两次向县区政府发出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通报,督促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从1月13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将实行一天一调度的方式,加快县区工作进度。对于进展缓慢的县区,及时通报县委、县政府。对于贪污、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业务股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