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普查工作获得国务院普查办通报表彰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4日

 近日,国务院普查办通报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做法,我市应急管理局普查工作被国务院普查办评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宣传。

 驻马店市应急系统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普查办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是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完善机制,细化方案,理顺工作体系,强化普查工作组织领导,健全队伍,统筹推进全市普查工作,推动普查工作高效开展。二是用好调度督导指挥棒,强化调度通报,加强部门联系,严控数据质量,指导做好进度质量双达标。三是打好宣传培训组合拳,多样化普查宣传模式,统筹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引导社会各界齐参与,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

 我市应急系统普查共完成承灾体6055个、综合减灾能力15925个、历史灾害7898件,顺利通过省级和市级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