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纪委派驻第二十二纪检监察组参加市乡村振兴局“三重一大”会议

投稿:市扶贫办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月12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贵印主持,派驻第二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海舵、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近期大项开支等进行了研究决策,梁海舵组长传达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中共驻马店市纪委 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绩效考评办法(试行)〉的通知》(驻纪发〔2021〕6号)。会议指出,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继续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领导班子以会议形式集体研究决定,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将“三重一大”事项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构建“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内法规教育和法治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