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起步早 行动快

投稿:市林业局  来源: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为切实做好2022年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造林任务,驻马店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超前谋划,科学规划。2021年8月,驻马店市围绕科学绿化,组织各县区提前编制2022年造林绿化规划。市林业局对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县补助规划编制经费8万元。2021年9月,驻马店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科学绿化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县区造林绿化规划情况汇报,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各县区重点围绕农田防护林、山区生态林、乡村绿化谋划了一批科学绿化示范点。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2021年11月,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对冬春造林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年12月,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分别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并对冬春造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指导,行动迅速。市林业局印发了《2022年度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乡村绿化行动方案》,明确了建设任务,提出了技术标准,推荐了树种草种。同时,组成技术指导组,巡回各县区指导科学推进造林绿化。止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26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