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刘晓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印刷发行企业和文化市场,调研“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晓文先后来到驻马店天中报业印务有限公司、驿城区西园街道“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金三角年画市场、市总工会职工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尚书房等场所,详细了解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刘晓文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打击有害政治性信息和出版物,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工作重点,把清理打击网上有害信息、文化垃圾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融媒体中心建设、基层党建、综治、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相融合,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文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确保全市文化企业内容安全和生产安全。

刘晓文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密管控负面舆情,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织密织细织牢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高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