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公积金八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听说驻马店也开通了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你看像我这样的能办不?”日前,退休职工魏女士来到市民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咨询如何办理退休提取公积金。该女士退休前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工作,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后因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至今未取。

“您稍等,我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和克拉玛依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沟通一下。”“跨省通办”业务专管员王永辉熟练地在窗口前操作着,指导魏女士下载手机公积金APP软件,按照新疆克拉玛依市住房公积金退休提取政策要求,通过网上平台上传了相关提取资料,帮助魏女士在相隔万里的异地成功办理了公积金退休提取业务。

为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打通数据共享堵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早在2020年底,就实现了8项高频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截至今年9月份,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1件,办结率达100%,切实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

市民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跨省通办”业务只是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该中心本着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原则,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为导向,以服务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为宗旨,通过减少审批环节和规范审批制度,进一步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最多跑一次”,减少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时间和群众办事等待时间,极大提升了住房公积金办事效率。

“近年来,我们把人性化服务作为出发点,不断改进服务模式、优化业务流程、畅通办事渠道,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并相继取消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个人业务复印件,修订了一次性告知书和服务指南,实现了‘一窗式服务、一次性办结、集成服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优良的形象、热情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为广大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做到业务办理时限最短、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为驻马店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