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河南省委十一次党代会、驻马店市委五次党代会精神,11月24日,驻马店市科技局联合驻马店市中医院、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深入到科技局平安建设联系点——泌阳县付庄乡,开展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主要内容是免费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农作物种植技术普及和平安建设宣传教育。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黎亲自带队,市科技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5人、驻马店市中医院12名医疗专家、市农科院4名专家参加了服务活动。医疗专家对200多位当地农民开展了免费义诊,农业专家对300多名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咨询培训,这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肯定和拥护,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驻马店市中医院主要为当地的群众提供内科、各类针推康复及骨伤科疾病诊疗服务,以及现场免费测量血压、B超检查、针灸推拿,发放免费药品。据统计,当日共免费义诊200余人次,发放8类药品150多盒。在活动中,医务人员针对农民健康意识普遍较差、亚健康人群较多的现状,在看病的同时又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讲解了平衡膳食和科学养生常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和对一些常见病的了解。市农科院主要是为当地农民讲解了冬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小麦施肥等技术,认真回答农民朋友们提出各类种植方面的问题。发放了《小麦、大麦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科普知识》《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科普知识》《食用菌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科普知识》《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科普知识》等科普书籍500本,参会群众得到了非常满意的答复。

活动中,驻马店市科技局与付庄乡人民政府还举行了2021年平安建设集中走访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力度,动员全局上下积极投身和谐平安建设,配合付庄乡人民政府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接受现场咨询,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