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25日

近日,东风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工作要求,连续召开推进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加紧部署,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持续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躬身入局,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隐患,起到了很好的风向标、领头雁作用,推动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对于问题比较单一的,由主管部门牵头开展专项调研整治。对问题比较集中复杂的,采取多部门联合行动。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已相继完成对辖区大型市场、施工工地、商超、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区域点位的综合摸排整治行动。

 对于居民住家户、出租屋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排查由社区进行兜底,确保无盲点,全覆盖,并实行日报告制度。在加大外部排查整治的同时,通过提醒函、建议书的方式向辖区128家工厂、企业、车站、医院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下发通知,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建章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