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侯蕴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玉山镇、花庄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侯蕴一行先后来到玉山镇苏庄村、花庄镇五车牛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脱贫监测户家中、认真询问家庭收入支出及生活情况,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脱贫监测户生产生活状况,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及合理诉求要及时给予解决。

侯蕴在调研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务必将其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一次攻坚之战,专班推进专项攻坚,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查漏补缺,精准研判,强化统筹,科学调度,确保在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侯蕴要求,要具备超前意识,把功夫用到平时,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走村入户,开展问题排查,发现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深入细致地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脚踏实地、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动态监测机制,深化产业、就业帮扶,扎实做好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带着感情做好百姓工作,面对诉求,遇事不拖、遇难不躲,维护好群众利益。要有大局意识,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丰富载体和抓手,努力让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明显,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