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水利厅到上蔡县程老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带队到上蔡县程老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厅人事处、水保处、防御处,省水文局、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马店市水利局负责同志、上蔡县政府领导、上蔡县水利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武建新一行首先参观了程老集体经济项目--爱心超市,实地察看了上蔡县“四水同治”项目--杜诗水生态公园,现场检查了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状况,随后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

最后,在村委召开的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武厅长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前期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后帮扶规划。会上,武厅长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谋划部署定点帮扶下部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当前重点工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不做假,责任到户、到人,培训好群众、培养明白人,不能因为某一项工作不到位而被否定已取得的成绩,村庄个别环境卫生要整治到位,面貌焕然要一新;二是巩固好集体经济现有成果,更好的为程老振兴、程老群众服务;三是要把乡风文明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来推动,增强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