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跃勇深入平舆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深入平舆县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巩固提升,全力以赴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上午,李跃勇先后深入平舆县辛店乡瑞亚牧业、微谷农业和老王岗乡孙坡村户外藤编加工等企业,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生产经营、助贫带贫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争取把更多脱贫产业导入龙头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在老王岗乡孙坡村,李跃勇来到脱贫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自信自强,战胜困难,在党委、政府帮扶下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并要求帮扶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监测对象返贫致贫风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跃勇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加强对监测对象识别纳入,健全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衔接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要求,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关键环节,从帮扶措施、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漏补缺,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健全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后评估工作的扎实成效检验工作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