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全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

金冬江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金冬江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聚焦消防、燃气、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经常性开展安全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隐患分级分类管理机制,制定台账清单,限时整改到位,坚决堵塞各领域安全生产漏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倒逼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强大合力,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