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合理利用本土优势资源 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3日,副市长宋庆林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高新区古城街道洪沟庙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围绕群众增收,合理利用本土优势,寻求就业门路和致富门路,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宋庆林一行先后来到洪沟庙社区文化广场、艾叶种植基地、社区便民服务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庆林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与区、街道、社区干部、驻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宋庆林充分肯定洪沟庙社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千方百计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凝心聚力、共同谋划产业发展道路。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要积极培育人才队伍,多渠道吸引外出返乡“能人”创业,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乡村治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孝老爱亲”“邻里守望相助”等传统文化,促进乡村和谐稳定。要围绕群众增收,合理利用仓储、物流等本土优势,寻找就业门路和致富门路,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邱映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