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月2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曹新博、李建超、宋庆林出席。

鲍常勇指出,务必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理念。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力戒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真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牢牢印在脑子里、落实到工作中,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鲍常勇强调,务必从严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继续保持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各工作专班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关口,深入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做到指挥体系常态化;要坚持防线前移、管控内置,加强源头管控,更好运用大数据手段,发挥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零售药店“哨点”和“探头”作用,做到监测预警常态化;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理念,持续提高物资保障供应能力,做到物资储备常态化;要权威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做到宣传引导常态化。

鲍常勇要求,务必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落实防控办法和措施,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督查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鲍常勇还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