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跃勇率团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月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率团远赴粤港澳大湾区深入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活动,进企业、访需求、谈合作、话共赢,大力开展“登门”走访、恳谈合作,并成功举行驻马店(驿城区)-东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恳谈会,推动企业集群式引进、产业链式转移,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形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副市长孙继伟和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豫资公司及驿城区、示范区、确山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17日下午,来到改革开放与创新前沿的深圳,李跃勇一行随即走进深圳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亲切会见集团常务副总裁武建涛等企业高层,一致认为驻马店交通区位优越,资源丰厚,要素保障有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以科技赋能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前景广阔,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力争在标志性智慧亮化工程和重点产业上达成实质性合作,推动驻马店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深圳中深发展集团,李跃勇一行与该企业总裁汤福喜等高管进行了深入洽谈,一致表示当前驻马店正处于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中深发展实力雄厚,在城市综合体的打造和运营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努力在驻马店高铁西片区打造一个以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为龙头、多种服务业态并存的高端现代服务业综合体,为完善驻马店城市西部功能、带动区域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8日,在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李跃勇一行亲切会见集团总经理周东利等企业高层,围绕加快驻马店合作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认为,快速发展的驻马店为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保利发展的业态、资本和管理优势与驻马店巨大的市场、资源优势和有力的要素保障相得益彰,必将为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加力赋能。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优势,加大对接洽谈,努力在更宽广领域达成实质性合作,努力把合作的“蛋糕”愈做愈大。

“得天中者得中原,得中原者得天下。”来到广州三雅摩托车有限公司,李跃勇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同该公司及其关联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双方认为,驻马店交通区位优越,市场潜力巨大,人力资源丰富,生产要素保障有力,进出口渠道顺畅,产品配套齐全,尤其是驻马店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广阔空间。双方表示要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强化对接交流,努力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入驻驻马店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地考察对接中,李跃勇与该企业董事长夏信德等企业高层深入洽谈,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将充分挖掘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潜能,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国内新能源领域一流品牌,为我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19日,李跃勇一行来到东莞市,相继深入金铸金属制品、立讯精密、凯格精机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考察,并举行驻马店(驿城区)-东莞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恳谈会,同当地以及东莞市河南商会、东莞市驻马店商会、东莞市山东商会、广东智能装备制造协会等80余家商会和企业家,围绕深化务实合作,奋力加快驿城区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进行恳谈交流。

李跃勇说,当前,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驻马店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丰富的人力资源、巨大的市场、充沛的能源土地等要素保障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等诸多优势,为承载东南沿海产业转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真诚希望大家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加强对接交流,在推进集群式转移中,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发展、互利共赢。我们将紧贴企业和市场需求,大力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在补链中补出新功能,在延链中延出附加值,在强链中强出竞争力,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企业降本增效、轻装上阵,安心放心经营、舒心顺心发展,共谱开放合作新篇章,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孙继伟主持恳谈会。驿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作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推介。10家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记者 滑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