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赋能加力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月19日,市政协主席陈锋到驿城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赋能加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参加。

在驿城区委,陈锋认真听取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汇报;在蚁蜂镇橡林村,详细询问“三类户”动态监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扶单位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工作,切实落实惠民政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担当,加强常态化帮扶,落实金融扶贫和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陈锋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保护好农村特有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总体规划,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品牌,真正把这一惠民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