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水利厅评估专家组赴西平县调研评估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8日,河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副处长谢海忠带领评估专家组深入西平县,实地调研评估引洪河“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创建”工作。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春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伟陪同现场调研。

谢海忠一行先后来到引洪河、嫘祖海棠园、嫘祖植物园各处,实地查看了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了小流域工程建设现状、发展远景等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西平县水土保持现状及小流域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西平县在水土保持治理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谢海忠指出,水土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最基本条件和战略物质。水土保持关乎生态安全和人民福祉,省水利厅通过开展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调研评估,以小流域为单位,通过水土流失治理、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农村污水,形成防护完善、人居环境优美、运行管理规范、防治效益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工程。以此提升县域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的创建水平,推动该地区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评估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对该县引洪河省级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示范工程给予肯定,并希望该县继续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投入力度,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保护水土资源,推动水土保持工作的全面展开,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