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粮食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摆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实物展示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家庭储存粮油知识、常用储粮方法、食用油与健康知识等,现场共接受市民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在《驻马店日报》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担负起爱粮节粮、绿色消费的社会责任;在“今日驻马店”和“驻马店网”等全媒体上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普及爱粮节粮和营养健康知识;开展粮油质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走进化验室,参观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进一步普及粮食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