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秋粮收购工作推进会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召开2021年秋粮收购工作推进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医恩、驻马店农发行行长何顺利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对全市秋粮生产收购形势进行了研判,就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全市秋粮收购和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事关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事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市粮食局和农发行加强统筹协调,要落实落细秋粮收购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好秋粮收购重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市场化收购主渠道作用。培育壮大市场收购主体,深化产销合作,支持本地贸易企业和饲料加工企业积极入市收购。二是充分发挥最低收购价政策兜底作用。严格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加强稻谷市场价格监测,符合条件时及时报请上级在正阳县启动托市收购。三是做好优质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农发行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资金优势,及时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的资金投放,满足市场化收购主体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