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委书记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到付寨乡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太祥,县乡村振兴局、付寨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付寨乡双台村,王东征一行查看了村史馆建设情况,观看了宣传片。王东征指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记录村庄的改革变迁和发展历程,讲述通过参军、读书等走出去后的“能人”事迹,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凝聚发展信心,共建“美丽家园”。

“全村脱贫户多少人?三类户情况怎么样?”在座谈会上,王东征与镇村负责人、对口帮扶干部进行交流,听取了双台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

随后,王东征先来到三类户王新民和周永刚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王新民妻子患了癌症,上有两个老人下有三个学生,王东征了解情况后认真询问今年秋收秋种缺不缺劳动力、村里有没有给他安排公益岗、有没有低保,得知王新民享受各方面政策后,王东征非常欣慰,叮嘱他要多注意身体,抚养好孩子健康成长,家里有困难就提出来,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你们。

周永刚妻子是残疾人,家里还有一个老娘和一个年幼的孩子,家庭的重担都在周永刚身上。在走访中,王东征与周永刚亲切交谈,建议他在产业集聚区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王东征要求,一要吃透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省委精神吃透,把后评估办法、政策、领导要求吃透,把握正确方向,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要躬身入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走访,进一步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秋收秋种、慢性病本办理等现实困难,让其享受到政策最大“红利”。三要落实政策。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大力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定就业,着力支持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同时,统筹抓好资金拨付、项目建设等,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四要确保实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