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委书记督导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带领县委办、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及真阳街道等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阳县领导张鹏、胡敬忠、李迎春、朱东升、黎光华、焦中丽、李君朝、刘天坤等分别陪同督导。

王东征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心大街、钟鼓楼市场、张庄路等地点,详细察看环境卫生、店外经营、乱搭乱建、公共设施建设等创文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推进文明城创建深入开展。

王东征指出,通过前几天的共同努力,县城面貌有所改观,但是在现场察看后,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店外经营现象依然存在。在中心街南端,多家猪肉经营户在店外经营;在钟鼓楼市场及市场南端东西民巷,商户店外宰杀活禽、商贩占道买卖、民巷道路水沟盖板破损严重、大型货车市场占道停车经营;在张庄路原粮食局器材库破旧瓦房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

王东征要求,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就是责任没有落实到位,既有包片领导责任,也有部门责任,对创文认识不够、要求不高,存在着为创文而创文的模糊观念,各包片领导值得反思,职能部门是否履行职责。大家要树立长久创文的信心,持之以恒地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对照存在的问题,要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属于谁的问题,谁来解决,既要部门协调,又要理清职责,杜绝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现象。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文氛围,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管好各自住房、商户门前的卫生,共同参与,坚持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掀起创文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