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观摩调研组莅临正阳县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1日,由驻马店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军甫带领的全市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观摩调研组莅临正阳县。正阳县委书记王东征、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张泽学、副会长霍毛喜陪同观摩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油坊店乡刘邓大军血战雷岗纪念馆,现场查看场馆建设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张泽学汇报了该县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情况。张泽学说,该县按照市老促会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和创建红色文化村工作,有效提高了该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增强了青少年一代的爱国情感。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雷岗精神,投资4300万元,筹建刘邓大军强渡汝河血战雷岗纪念馆和纪念碑,确定了油坊店乡雷岗村为该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村。同时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品红色书籍、筑精彩人生”读书交流会、“唱红色歌曲”、“红色电影”、“红色教育主题班会”、“英雄人物激励我成长”、“新时代向英雄致敬”、“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经典—向国旗敬礼”、“党在我心中”等系列活动,培养有志青少年。

通过现场观摩,调研组对该县红色文化进校园和红色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该县在全市红色文化进校园、红色文化示范村创建活动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投入力度大,效果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