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召开农村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监督检查工作会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9日下午,正阳县在县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监督检查工作会。会议安排部署集中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并对低保业务进行培训。正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魏义出席会议,县民政局有关同志及10个集中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有关同志传达了《农村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对农村低保业务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和政策解读。

魏义在讲话中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各监督检查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集中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的事情,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实,为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提供坚实的保障;要聚焦突出问题,措施方法上要精准,充分发扬敢于亮剑、能打胜仗的作风,同时统筹谋划好监督检查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并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方式开展信息比对核实,提升工作效率;要注重监督检查实效,在监督检查中找准农村低保经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标本兼治,达到管根本、管长远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上有作为,高质量完成集中监督检查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