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国庆假期河南收入322.32亿元 旅游消费势头强劲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月3日,游客在郑州建业电影小镇内游览,感受浓浓的国庆喜庆氛围。

10月2日—6日,在2021年秋季第三十四届大河国际车展上,几十款首发新车、60余个实力品牌、千款热销车型纷纷亮相。

云台山演艺。

10月7日,游客在固始西九华山景区畅游山水间,打卡中原美丽竹寨。

10月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675.07万人次,旅游收入为322.3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旅游接待人次增长0.65%,旅游收入恢复64.21%。与2020年中秋及国庆8天假期相比,按可比口径计算,旅游接待人次增长5.44%,旅游收入增长2.12%。

这是我省今年遭受汛情、疫情后迎来的首个旅游黄金周。假期前3天,天气晴好,客流激增;后期受阴雨天气影响,市场行情有所回落。整体数据显示,全省旅游市场突破种种不利因素,呈现出良好的消费势头。

国庆主题贯穿整个假期,“中国红”点燃爱国热情。龙门石窟、红旗渠、银基动物王国、老界岭、南太行等景区,红旗飘扬,游客共唱爱国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景点游人如织,八方游客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假日期间,国潮国风成为新亮点,传统文化备受青睐。云台山推出《七贤游园》国风演艺,芒砀山旅游区举办汉服有礼·国风婚典季,殷墟景区开展“乐游殷商”等一系列集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游客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清明上河园景区的“十一奇妙游·演艺狂欢节”,融合戏曲、杂技、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每天举办各类演出170余场,让国潮成为热潮。依托中原文化打造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假期期间门票多次售罄,7天内主剧场演出98场次,微剧演出800余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总观剧人次超60万。

乡村休闲度假游开放式景点受到游客热捧,嵩县、栾川、新县、修武等地乡村游活动精彩纷呈。新县老家寒舍、枫杨树下、西河恋歌等精品民宿入住率超九成。

全省旅游市场筑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线,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