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督导会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上午,正阳县委副书记张鹏在县委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迎检工作督导会。正阳县领导王振伟、焦中丽、魏义、李君朝、刘天坤、刘业鹏、马红珍、陈留东、杨萌、左艳荣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马红珍通报了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存在问题,明确了各部门承担责任。

张鹏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责任再强化,“背水一战”确保此次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标准达标。各级各部门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行立改抓落实、严格细致抓落实,抓住核心关键,切实提高效率,严格督查检查,全力确保此次病媒生物防制考核标准达标。

张鹏强调,一要重点再明确。要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环境卫生的整治、强化卫生死角治理、加强病媒生物消杀。强化对“五小”门店、企业商户、食品加工、车站旅馆、公园游园、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门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二要全面消杀。各部门要配合开展好以清理杂物、铲除孳生地、治理环境卫生为主的综合行动,完善各单位、家属院、餐饮店、酒店、宾馆、学校餐厅、医院食堂等场所的“三防”设施。三要重点突出。所有涉及到的行业和部门,该整治的环境卫生必须整治,该清理的河道、公园、游园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清理,该配备完善的“三防”设施必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