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水稻新品种试种植观摩会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上午,正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正阳县水稻新品种试种植考察观摩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该县农业专家组成员,技术员,特聘农技员,乡镇中心主任。考察组实地了解各品种的播期、播量、田间长势、产量表现和病虫害发生情况。

通过现场观摩,为更加客观的评价、遴选适合当地推广应用的水稻新品种提供了依据,有效地促进了品种安全性测试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加快了优质、高产、高(多)抗水稻品种的推广。

据了解,该县稻田面积达20多万亩,主要集中在沿淮河北岸的大林、皮店、陡沟等乡镇。为了充分发挥品种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中的先导作用,提高该县水稻品质与产量,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组考核过后,确定了大林发友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该县的水稻产业科技试验示范种植基地。今年,该基地引进水稻品种60多个,通过在我县种植水稻新品种,开展比较试验、示范工作,筛选出适合我县气候特点的优质、高产新品种,为该县水稻种植生产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