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下午,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轶馨,区领导宋海潮、秦峰、韩学锦、薛寒、李峰、赛睿、张现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对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毕启民指出,要高度重视。“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吸取经验教训,防范于未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上要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意外。要全面排查。要利用大数据排查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返乡人员,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于其他在外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进行劝阻,非必要不返乡,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

 毕启民要求,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组织引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医院、诊所、药店、车站、宾馆、酒店、超市、农贸市场、冷链物流、托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加强隔离点设立和管理工作。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指挥部工作机制,督导部门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及时查漏洞、补短板、细措施、强责任、严纪律,增强危机意识,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防控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毕启民还对当前该区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