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顺利推进,9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会,安排我市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9月10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征缴期。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市有关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2022年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80元。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从9月10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为期4个月,为避免缴费人扎堆缴费情况,确定了9月10日至11月30日为集中征缴期。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提前规划,引导缴费人通过手机银行,扫二维码进行缴费,避免出现扎堆缴费情况,保障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今年我市有700多万群众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方法,科学借助信息化力量提升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水平。加强银行代征、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多元化缴费渠道的推广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为我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处以及各县区税务部门、医保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