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投稿:市自然资源局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5日

近日,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六项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废弃矿山全面清理排查整治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明确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加强协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踏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夯实工作基础。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对策措施,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防止违法问题的产生;要以目标为导向,充分运用全天候遥感监测数据成果加强日常监管,对重点地段采矿问题进行预警,及时提醒加强管理;要以结果为导向,注重结果运用,建立完善的奖惩激励机制。

建好一本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台账管理,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日记录、周统计、月汇总,留存好各种文件、音像资料、问题处置材料等等,形成系列化、规范化、精细化的信息台账,有利于及时总结工作得失,进一步增强整治的效果。

 适时组织约谈。对整治工作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工作开展迟缓、行动慢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适时进行约谈,督促其自我反思,改进工作作风,扭转被动局面,让适时组织约谈贯穿于集中整治工作始终。

 严格督导考核。定期组织开展各县区整治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建立问责考核办法,对检查不合格的县区、限期整改到位,跟踪进行督导,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矿产资源违法开采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进行问责。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自然资源保护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公众保护自然资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