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河道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深入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通知》精神,9月14日上午,市河道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维护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按照“最高标准、最新标准、最严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现安全监管无盲区。督促各科室、各站所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当前,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