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城市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厌战心理,提前研判、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与正在开展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到前面。要突出节日特点,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严肃追责,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要做好防汛收尾工作,开展森林防火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宣传动员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国庆佳节。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林 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