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县委书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2021年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东征带领防办、应急、水利等部门及沿淮四乡镇负责同志深入漫塘水库、大林水库、淮河李湾险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王东征一行首先来到漫塘水库、大林水库察查看了水情、工情,询问了水库技术人员、巡查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要求水库的三个责任人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到岗到位,认真巡查水库大坝险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针对当前主汛期来临降水偏多,易出现极端天气等情况,要迅速留出防洪库容,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提前开闸放水,确保上下游人员安全,及时排除田间涝水;对坝脚外有影响大坝安全的树木尽快清除。随后王书记又深入淮河大林段李湾险工,询问镇、村责任人洪水来临时人员转移逃生安置情况。要求县水利局根据淮河各乡镇的地势,确定淮河警戒水位,告知乡镇村委,确保人员及时转移。

王东征要求水利部门要切实履行小水库监管职责,组织调配人员加强水库大坝巡查,各巡查责任人要明确职责任务、掌握技术要领,加强县、乡、村配合,确保水库安全,人员安全。

王东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严防死守,备足物料,训练队伍,强化演练,排查隐患,明职尽责,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该县今年的防汛工作,达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