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和兴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为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和兴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防汛工作,和兴镇提早谋划,制定了《和兴镇防汛抗旱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施“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保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防控机制,保证了全镇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

强化队伍建设。和兴镇通过抽调中青年机关党员干部成立了镇级防汛党员先锋应急队,同时组织各村成立不少于30人的应急队伍,并组织全镇民兵成立应急预备队。并由镇纪委对各村上报的应急队人员进行抽查,确保人员在岗。

深入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教育,并对群众进行汛期应急教育。

扎实物资准备。针对防汛工作,和兴镇积极准备,不仅新增醒目的灾害警示牌、落实了相关责任人,还准备大量铁锹、铁丝、编织袋、救生衣、救生圈、电锯等防汛物资并落实了专人管理,建立了应急物资储备台帐,确保应急设备正常使用,并能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将物资运送到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