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石滚河镇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进入“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特别是近期出现多次较强降雨过程,使得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确山县石滚河镇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主心骨作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坚守一线、奋力防汛。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防汛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石滚河镇自汛期以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多次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研判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实行战时工作机制,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成立12支50人以上抢险救灾应急队,落实落细防汛工作要求,确保不出现丝毫闪失、不发生一起事故。

做到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石滚河镇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形成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的三级联包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24小时不断岗。截止目前,全镇共储备编织袋20000条,对讲机10台、卫星电话1部、钩机铲车8台、车辆16辆,照明设备、铅丝、桩木、砂石料、救生衣等应急物资配备齐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各村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硬核”作用。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对我镇可能出现隐患的水库、漫水桥、溢流坝逐个巡查。同时组织党员干群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切实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