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和县财政局召开了联合防汛紧急会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17日-19日,我市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将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为全力防范应对,确山县启动战时机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防汛工作部署,县财政局火速组织近100名志愿者成立9个防汛小组,协助三里河街道扛起防汛救灾主体责任。

近日,三里河街道和县财政局召开了联合防汛紧急会。会上,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令》,传达了全县进入战时状态的通知,并对防汛人员进行分工部署。局领导还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严格落实隐患点位管理责任,加强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有效化解险情隐患并做好应急处置。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根据防汛网格化管理人员分组,由防汛人员指导所包居民组区域内所有塘、坑、水库防汛工作,组织社区分包干部和居民群众做好防汛救援工作,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处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压紧严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纪律,确保信息、通信畅通,用实际行动筑牢汛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