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日前,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围绕冷链食品、化妆品、酒类、猪肉检验检疫、加油站、电梯等11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全面清理排查找准问题。对辖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矛盾问题找准找全,全面建档。二是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对重点行业、重点市场的领域的违法行为,要做到露头就打,加大执法后处理力度,该处罚的处罚到位,该立案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立案追究。三是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两促进。将整治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通过集中整治促进日常工作,通过日常工作来保障集中整治,确保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同时,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发声,及时回应,不断扩大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为确保工作落实,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适时通过督查督办、案件通报、听取专项汇报等方式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406家次,发放法律、法规明白卡2230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7份,立案19起。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服务群众办实事,继续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打造繁荣发展、公平竞争、放心消费、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