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22日

 7月21日晚,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调度会之后,市委书记蒿慧杰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工作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市领导李跃勇、金冬江、付自成、刘晓文、贾迎战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防汛工作汇报后,蒿慧杰强调,一要及时掌握汛情,做到了然于胸。各级主要领导同志要深入实地检查调研,实地了解雨情、汛情和风险点,把有关情况牢记在心,及时准确作出决策。二要时刻保持警惕,丝毫不能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战时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报风险,尽早排除危险,做到值班值守到位。三要因应严峻形势,提高工作标准。今年的汛情不同常年,后期我市会不会出现“黑天鹅”事件尚难预料,要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意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面提升工作标准,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事。四要瞄准突出隐患,加快补上短板。做好中小水库、河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垮坝、决堤事故发生;做好降雨量集中地区的农村房屋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好在建工地深基坑排水,确保尽快消除隐患。五要快速反应行动,不能贻误战机。既要守规矩,又要敢担当,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采取措施,迅速上报,决不能迟滞犹豫。六要防汛救灾并举,尽力减少损失。加快受灾农田排水补种,保障好转移群众衣食住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七要借鉴郑州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安全生产特别是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等保障措施,严防因灾引发的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晓文、贾迎战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