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22日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和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促消费专项行动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迅速行动,坚持学以致用,找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驻马店实际的结合点,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守好安全底线。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要未雨绸缪、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持续开展“九小”门店、燃气管网、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加强河流水库、坑塘堰坝、险工险段防汛备汛,确保隐患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动态清零。要落实责任、奖惩严明,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全市2021年“钜惠夏季·火热驻马店”促消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强化资金支持,营造浓厚氛围,着力释放消费潜力,强化内需拉动,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为经济增长培育持久动力。

就进一步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设,会议强调,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方面意见,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守好底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身体力行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以“发展为重、实干为本、担当为荣”新时代政府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市长质量奖评审、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等事项。(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