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业务科室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应用培训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各相关业务监管职能由线下延伸至线上,解决网络交易监管中各类违法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等难题,履行网络交易市场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的作用,实现“以网管网”的监管理念,维护我市网络市场交易秩序。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应用培训,价格监督检查科、反不正当竞争科、广告监督管理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等13个业务科室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从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主体库、线索库、监测系统、电子取证等项目的功能和运用逐项进行了讲解、演示,并对各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分配权限进行业务管理员注册。各参训人员通过学习讨论,初步掌握了河南省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的操作和应用,为市场监管部门各业务条线提高网络交易监管效能,打击网络违法交易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有效抓手,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强调,各业务科室要理清业务条线在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工作中的职责,学好、用好、发挥好省局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功能作用,强化内部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衔接顺畅,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全覆盖的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