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下一步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会议。

宋庆林在会上指出,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宋庆林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围绕医疗健康,以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为抓手,准确把握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总体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突出重点,统筹优化,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对县域医共体建设提目标、定任务,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突出强基层、重预防。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补齐人才、设备短板,完善科学绩效考核机制,强化协作配合,构建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抓住新亮点、新特色,确保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平稳、顺利推进。(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