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水利厅调研组到确山县调研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和管养经费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8日至9日,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处长单松波带领调研组对确山县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和小型水库管护经费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确山县上刘庄水库和龙山口水库进行了现场查看,随后召开了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和管护经费调研会议。会上观看了确山县小型水库高清视屏监控平台——雪亮工程,听取了确山县关于深化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对确山县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和小水库管护经费进行了深入调研,最后对确山县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指导。

调研组对确山县在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创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的资料;二要对小型水库管理人员工资报酬进行调查研究,合理确定小水库管理人员工资报酬;三要进一步明确管护公司和管理人员的职责,确保权责清晰,管护规范。

此次调研对确山县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下一步确山县乃至全市建立责任明晰、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