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深入驻马店 调研指导工作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8日上午,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常万琦深入驻马店调研人社系统业务专网安全工作。省人社厅电子政务中心主任王高峰、省人社厅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杨鑫、省人社厅电子政务中心网络安全科科长焦巍参加调研。驻马店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副局长邓奇、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郭国栋及驿城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常万琦先后来到市民中心人社局服务窗口、市政府12345热线、农商银行驿城区支行、驿城区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人社窗口建设工作,详细询问了业务办理情况,分析新形势下做好窗口工作的新措施、新方法,并对提升社保卡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市民中心,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人社窗口的业务设置、事项进驻、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演示业务办理相关程序。看到人社窗口设施齐全、着装统一、工作规范、服务高效,常万琦十分满意、连连赞许,并鼓励窗口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为办事群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打造靓丽的人社服务名片。

在市政府12345热线中心,常万琦一行首先参观了标准化业务大厅,在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家坐席区,常万琦详细询问了驻马店人社系统12333热线与12345政府热线双线并行整合情况,对接线员的工作日常及待遇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后,他表示:“热线接线员是最辛苦的,一定要最大化的给予她们关心与支持,保障她们工作生活的稳定。”据介绍,今年1-5月份,市12333热线来电总量91416次,其中人工接听量39627次,接听率持续提升,线上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明显提升。

随后,调研组来到农商银行驿城区支行,参观“社银一体化”网点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社保卡业务办理‘15分钟服务圈’,实现群众社保卡业务就近办,驻马店市在各社保卡合作银行营业网点设立了即时制卡窗口255个,开通人社业务专网,配置制卡机,变银行网点为‘社保卡服务大厅’,实现了社保卡申领、补换、挂失、启用、密码修改、密码重置、金融账户激活启用‘打包快办、一次办妥’”。常万琦充分肯定了银行系统为社保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银行网点的作用,不断提升网点业务水平,完善网点服务功能,托宽业务项目,通过信息共享、社银联动,切实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最后,常万琦带领调研组来到驿城区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了解社保卡“打包快办”便民服务工作。据悉,该区促进银行和邮政速递入驻人社部门,为办卡群众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大大提高了社保卡业务办事效率,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及“一次都不跑”的社保服务新体验。

目前驻马店市共制作发放社会保障卡890.53万张,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社保卡“综合应用”这一核心,不断强化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充分发挥社保卡的各项功能,开展社保卡综合应用,实现了群众持社保卡在社会保险、劳动就业、人事人才、政务服务和医疗卫生等领域中的一卡通用、一卡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