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三送”解民忧实事润民心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确山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把为民服务办实事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之一,采取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等方法,替养殖场户排忧解难,进一步提高生产水平,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送政策。新的《动物防疫法》出台后,畜牧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在全县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县13个镇街道悬挂宣传横幅20多条,印发明白纸3000多份,广泛宣传养殖场户依法享受的政策和应尽的义务,提高养殖场户依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宣传《动物防疫法》的同时,积极宣传强制免疫、粮改饲技术推广、肉牛产业集群建设、生猪大县奖励等政策,提高养殖场户政策知晓率。

送技术。畜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牛四维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养牛场户对规模牛场设计、建设进行现场办公。总畜牧师王国华带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竹沟镇乐华实业有限公司羊场就粪污处理、新品种培训、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进行现场指导,对羊场技术人员和饲养人员进行2次专题培训。近期以来,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开展深入基层服务20多次,解决养殖场户养殖场建设、秸秆资源化利用、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难题30多个。

送物资。在下乡督导指导和技术培训的同时,向养殖场户送疫苗、消毒药以及技术手册等物资,解决养殖场户防疫、消毒和技术方面的问题。近期以来,共向各镇街道发放疫苗50多万头份,其中直接向养殖场户送疫苗5万多头份,直接向养殖场户送消毒药品60多件,送“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秸秆青贮技术”等技术手册600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