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档案局开展丰富多彩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档案工作大有作为之年、创新发展之年、提质增效之年。为热烈庆祝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确山县档案局根据《关于转发<河南省档案局关于做好2021年档案宣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55家县直单位和3个街道办事处积极参加、认真准备,集中在解放大道两侧设立了咨询台,悬挂了过街宣传横幅和展台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并安排专人负责值班,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关于档案法、档案规范管理宣传手册和相关宣传页等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讲解

“6·9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新档案法、我国档案法发展进程等内容,普及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充分彰显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

县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领督查局和档案局一行到各单位展台查看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竹沟、普会寺等10个镇级单位同时在各自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