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防办:聚焦备战谋发展 助力所能促提升

投稿:市人防办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围绕省办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市国动委成员单位承担的国防资源人防运用试点需求,推动人防年度建设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及“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有机衔接。6月9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方带队赴泌阳县人防办调研、督导人防疏散演练工作。

在泌阳县政府,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泌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做的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在交流座谈中,陈东同志从抓组织领导、增量提质、基础建设、宣传教育、执法监管、专项治理、融合发展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人防工作建设情况。何方也对泌阳县人防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何方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人防工作。继续加强县委、县政府对人防事业的关注与倾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人防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的擘画不走样。二是要找准人防工作定位。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把工作做得更好。三是要突出人防工作重点。根据省、市下达的“九个专项”任务,突出四个重点:首先抓好党建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人防事业发展,确保人防部门不仅是业务部门,更重要的是政治部门的精准站位。其次要规划先行。注重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人防专项规划编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编制上谋篇布局。再次是要增量提质。在人防工程的建设中要严格执行省政府的第200号令,严格依法依规审批、建设人防工程。最后是要抓好人防队伍建设。持续做好人防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确保人防队伍的纯洁性,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规范用权管事,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征善战的人防队伍。四是要重塑人防队伍形象。在2019年机构改革和人防系统专项治理中,县办的工作整体上受点影响,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凭着服务至上、规范用权、不给企业找麻烦。树牢服务型执法理念,运用好柔性执法方法,彰显人防人性化执法理念,相信我们人防工作更好开展,人防形象会越来越好。

座谈结束后,调研督导组的同志在常务副县长陈东和县人防办主任禹果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部分人防工程及国动委指定的疏散地域。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伟,综合科科长吕鹏、指挥通信科科长刘伟陪同调研督导。